系红领巾的猴子

【红海行动】【电影延续】正义之心

《正义之心》

【想写任务完成后几天的事】

渣文笔,写一点我自己对于人物内心的理解,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来

1.
像塞着一团棉花,耳朵里还听得到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轰鸣的飞机引擎,打开的舱门,推过来的急救担架。
眼前好像还在闪烁着炸弹炸开后的炫光,李懂大脑一片空白。

又……
怎么又是我跑在担架边?担架上的是谁?

李懂低头看了一眼,担架上是失去知觉的罗星。

“罗星?罗星不是在 吉布提吗?”

他揉了一下眼睛,担架上的又变成了死撑着一声不吭的顾顺。

“顾顺!”李懂想起来了,他在指挥塔受了伤!他眼睛看不清了!他腿动不了!

李懂想伸手擦掉顾顺眼睛周围的血迹,低头却发现自己的作战服衣袖下面空空荡荡,“我的手呢?我的手!”

李懂突然跑不动了。

“我好累啊”,他想着,他放慢了脚步,他停在了甲板上,他看着医疗小队护送顾顺进了船舱。

舱里有人准备接应,李懂看到了站在舱门口的陆琛。

李懂听到其他人说,“陆琛你不用进去了。”

甲板上只有李懂一个人,陆琛也看到李懂了。

陆琛对李懂笑着说,远远的,飘来一句,“小懂你没事儿,真好。”

李懂低头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,是完整的,抬头却看到了陆琛身侧空荡荡的衣袖。

陆琛你不用进去了。

李懂哭了,“琛哥……我应该再跑快点儿的,我早到一会儿你们就都有救了……石头不会死,你的手也不会断……”

他对着陆琛大吼。

“我应该再早一点儿的!”

顾顺是被李懂的呓语从麻醉中唤醒的,睁开眼后,左眼的视力还有点模糊,没有办法聚焦。

他努力盯了一会儿趴在自己床边的观察员,睫毛上还挂着泪。

“我应该再快一点儿的……琛哥、石头……我应该再快点儿的。”

顾顺挣扎着想坐起来,但右边肩膀的伤,他的动作还是惊醒了李懂。

李懂抬起头,泪水还模糊着视线,没从噩梦中反应过来,顾顺的手就落在了他的耳畔,摸着他的后颈。

“李懂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“不是你,我们都会死。”

2.
吉布提的集中医疗点这下子被蛟龙大队的队员们承包了。

杨锐推着徐宏的轮椅,徐宏示意之后,停在了顾顺的病房门口。

杨锐透过窗户,看到了顾顺已经醒了,左眼附近还贴着纱布。

李懂抓着他的手号啕大哭。

杨锐看了一眼,又推着徐宏的轮椅回了徐宏的病房。

扶着徐宏躺回床上之后,队长默默地开始帮徐宏削苹果。

徐宏看着他笑,“你这穿着礼服给我削苹果可太别扭了。”

徐宏把右手别在脑袋后面调侃,“你来得这么快,咱们这么多人,还有个集体奖章,我以为表彰大会得好一会儿呢!”

杨锐手里的动作却停了下来。

“徐宏,这个一等功,太重了……”杨锐低下了头,“一将功成万骨枯。”

杨锐放下苹果,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,整个人呼吸都乱了。

“如果他们还在,我宁愿一辈子不晋升……”

副队长看着自己的队长低下头,开始哽咽。

“徐宏,我…我亲手…我亲手合上了庄羽的眼睛……我亲手合上了庄羽的眼睛……”

徐宏这辈子都会记得,吉布提的一个黄昏,木讷沉默的蛟龙一队队长,坐在他的病床前,紧握着拳头,念着那些已经逝去的队员的名字,大声痛哭。

3.
“我不敢进去……”

顾顺拄着拐,陪着李懂停在了罗星病房门口。

顾顺看着他纠结的样子,一脚踹开了病房的门。

“罗星,哥来看你了。”顾顺径直坐到了病床旁边,把好的那条腿搁在了罗星病床上。

罗星正坐在床上看书,一抬头就看到顾顺个兔崽子拽得跟二五八万一样入侵了自己的房间,后边儿跟着个畏畏缩缩的李懂。

“顾顺卧槽你大爷!”

罗星直接把书扔在了顾顺身上,又想伸手去捡,却停在了半空。

他弯不了腰。

顾顺把腿从床上拿了下来,弯腰从地上捡起了书,替罗星放在了床头柜子上,“腰部以下还是没有知觉吗?”

“是啊,不过医生说我命大,能坐起来已经不错了。”罗星笑着回答,又扭过头看着还在门口踌蹰的李懂,“小懂你腿跟顾顺一样中弹了啊?挪半天挪不过来啊?”

李懂这才走到顾顺旁边坐下。

“我可是给你带回来一个全乎人儿啊,他还是有点本事,我推荐他回来之后参加主狙击手训练了。”顾顺左手搭着李懂的肩膀说道。

罗星向后靠在枕头上,“我听队长说了,小懂进步很大呀!我一直相信你。”

“星哥……”观察员一下子红了眼眶,眼看着就要落泪。

顾顺用脚轻踢了下李懂的凳子,“李懂,你亲爱的罗星哥这里没苹果了,去副队房间里拿几个过来,最好是队长削过皮的。”

李懂立刻逃也似的站了起来快步走出病房,转身时还是被罗星看到了他擦拭眼角的动作。

等到李懂好像走远了,罗星叹了口气,“他还是没走出来。”

顾顺又把腿搁在了床上,漫不经心地说,“罗星,你不是说你相信他吗?怎么言不由衷啊?”

罗星被他一下子堵住了话头。

“你不能这样平时说着相信他,关键时刻不历练他。平时一万次的训练,你都放心让他做,等真上了战场,子弹不长眼睛的,少有的实战机会,你次次都担心他完成不了任务,次次都推开他自己来,他永远都只是个有心理障碍的观察员。”

顾顺插着双手,嘴里还嚼着口香糖,平时怎么看都是副欠揍的样子,但这次罗星却想不出话反驳。

的确,时间太紧迫了,如果李懂没做到,任务就会失败。如果只是一场演习,我也许真的不会推开李懂,我相信他能做到。罗星这样想。

罗星沉默了一会儿,顾顺看他不说话踹了一脚病床,罗星想回他,你说得对,就听见顾顺拽得上天的声音,“哥跟你套路不一样,这不,三天给你培养了个主狙击手。”

李懂拿着徐宏给的两个苹果进门的时候,顾顺还在滔滔不绝,“这课当哥送你的,下次记得交学费。”

罗星在一旁听得脸都绿了,“顾顺你大爷!”。

李懂怕他俩吵起来,赶紧去洗手间把苹果洗了,说给星哥削一个。

谁知道顾顺伸手就把苹果扔罗星怀里了,“他有手,不会自己削啊?我这一条胳膊没好全呢,我也想吃,你回去给我削吧。”

罗星刚刚还在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,一下被顾顺死气白赖的样子气得热血上涌,“李懂,给我把顾顺拖走!让丫给我滚蛋!”

李懂觉得顾顺有些蛮不讲理了,“顾顺,星哥他不方……”

“哥还不想呆了呢!李懂,走!回房间给我削苹果去!”说完拖着李懂就往外走。

李懂被他硬生生拖着走到门口,“哎哎哎,你让我给罗星哥削个苹果再……”

顾顺顺手就关上了门,继续拖着他往前走,李懂还挣扎着要回去。

顾顺一把锁住他的脖子,靠到墙边,像是一下子没了力气。

他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李懂,罗星他有自尊,你得让他知道,他不是变成了个废物……”

本来还写了顺懂去集市玩的部分,感觉没把握好对话表达出来的情绪,所以不发了。

我理解的是,他们每个人都会有短暂的心理误区,自责和后悔,想着如果能早一点,快一点,也许队友都不会死。

李懂年纪最小,所以会陷入更深的自责,而顾顺,他能在两天内帮助李懂成长,说明他虽然拽,但是有些超乎寻常的通透和自我调节能力。

包括罗星的心理,他应该也是一个好强有胜负心的人,所以他哪怕瘫痪了,也不会希望自己连力所能及的事大家都觉得他做不了。

顾顺跟罗星是一种互相竞争但是互相认可的关系,可能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就是对方,所以顾顺理解罗星的尊严和倔强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